走了很远,不知身在何方。
子博 @千鸟与海不曾归

© 迁辻
Powered by LOFTER

【土银】小银康复日记/之一

「小神乐视角/瞎掰的治疗方法请不要在意/剧场版背景/傻白甜/希望能够幸福的魇魅阿银。」

-

第一天

坂本那家伙请来的医生看起来和他本人一样不靠谱。白诅的治疗方法没人知道,医生也不肯太详细的说,很怕他会对小银做什么不好的事,先记起来为好。

进手术室的时候小银的血还没有止住,只是流的很慢。那是五年前的小银弄伤的,贯穿了小银的整个身体。我早就知道小银跟我们夜兔不一样,愈合的很慢。今天医生进行了缝合。这种伤口看起来像切腹一样,让我感觉很不舒服。

但是我相信小银不会死。

现在正在输血中,允许外人探视。蛋黄酱想进病房,被新八赶出去了,说蛋黄酱身上的烟味会影响小银的康复。不愧是进化了的新八,感觉变成新一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小银已经睡着了,看起来很累很虚弱,医生说是失血过多引起的症状。那天看见小银的时候就觉得他流了好多血,整个人像坐在血池的中心,我和新八就是踩着小银流出来的血去拉他起来的。拉起来的小银好轻,轻得让我害怕,怕他是不是血流干了。

我希望小银能有和以前一样的环境,万事屋也能回到从前。小银还在我们身边的话是一定可以的,所以我现在就开始练习一下口癖,啊噜?新八也有在练吐槽,我听到了。同样以吵到小银休息为理由赶出去了。

小银要快点好起来啊,然后我们三人就可以一起欺负那个啊哈哈哈的卷毛头了。

-

第二天

小银已经吊完了两个血袋,但是脸色还是很差。医生在他手臂的另一个地方扎了一针,将小银的血引出来。那些引出来的血带有些许紫色,跟输进去的血颜色不太一样。

蛋黄酱来的很早,换了一身没有烟味的衣服,烟盒和打火机也没有带,只说要看小银。我们勉为其难让他进去了。他握着小银没有输血的一只手,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十多分钟,这个血袋也输完了,他就叫了医生来换。换好之后蛋黄酱俯身贴近小银的耳朵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又伸手去揉了揉小银的卷发,这才出来。总觉得不爽,没经过万事屋阿乐我同意就吃小银豆腐,下次还是不让他进了。

中午的时候小银醒了,医生建议他自主进食,所以嘱咐厨房煮粥给他。不愧是坂本这个有钱人的船,这个厨房做饭也很好吃,但是我还是想吃小银做的。我好久没有吃到了。我记得小银以前还专门想办法包了粽子给我们吃,跟老家妈咪做的味道不太一样,但是一样很好吃。还有小银做的炒饭、味增汤和咖喱,新八听到这些的时候眼睛都在放光。切。都是阿乐我的。

大姐头打电话来问我们的情况。大姐头的病情也有缓解,白色的头发掉了很多,新的黑色头发也已经开始长出来了。应该是治疗剂起效了。大姐头说能找到小银真是太好了,这样过不了多久万事屋就可以重新开张了。

在重新萌发生机的地球上。

-

第三天

小银今天早上醒的很早,大概是凌晨时候,但是很快又睡过去了,一直到中午还没有醒。夜班是蛋黄酱负责的。本来想着如果这家伙再抽烟就再也不要让他靠近小银的,但是他好像真的没再抽烟了,所以也只好让他负责了。听说小银醒的时候蛋黄酱去陪了一阵,哄睡了才从病房出来。好吧,也算是有用。

我们以前都说小银是小强命,恢复力很强,这一次肯定也没事。但是医生说白诅毕竟是病毒,对人身体伤害很大,不然也不会有那么高的致死率,所以要彻底清除也会对小银造成伤害。好在这种伤害大多表现在身体虚弱易困,注意饮食和睡眠是可以康复的,只是康复之后身体还能不能和以前一样可能会是问题。这其实并没有什么,新八和我都已经足够强大,可以保护小银了。我也不希望小银再去做什么危险的事情了。

小银身上引出来的血已经不是紫色了,医生停止了引血和输血。他说会尽快安排手术,清除小银体内的白诅。

晚上给小银带去了牛奶。小银抱怨为什么不是甜牛奶或者草莓牛奶,但还是【被逼着】喝下去了。我们告诉他明天可能有手术,他好像并不是很关心。新八允许了在病房外面徘徊的蛋黄酱过来和小银聊天。虽然很不满,但是跟蛋黄酱吵架的小银看起来的确更有精神一点,也就由他去了。

-

第四天

小银今天也睡到快中午还没有醒。虽然小银看上去很憔悴,还是没什么精神的感觉,新八也还是把他摇醒了让他去吃饭。原本是要早点叫醒他让他吃早餐的,但小银看上去真的很不好,所以还是希望他能够多睡一会。

今天中午饭是有菜叶和肉末的粥,熬的很软烂,我喝了大半锅还是觉得很饿,但是小银只吃了一碗外加一个包子。以前在万事屋的时候也不觉得小银吃的这么少,问他是不是难吃或者是不是没有胃口,都被否认了。

抖s臭小鬼说一定是我们担心过头了。态度让人火大,差点跟他打了一架。蛋黄酱告诉我们如果要「温柔的叫一个病人起床」可以找他帮忙,我和新八一致决定以后都不单独放这个人在小银身边了。

下午有疗程里第一次手术。坂本那家伙给我们弄了个有玻璃墙的无菌室,全程可以看着医生做手术。但是手术台跟玻璃的距离比较远,我看不清医生到底做了什么。从监控室回来的新八说最好还是不要知道为好……

手术大概用了三个半小时,期间我们都很紧张,蛋黄酱在走廊里来来回回走来走去,被臭小鬼嘲讽了。推出来的小银脸上的咒文颜色变浅了,麻醉药的药效还没有过,所以还是昏迷状态。但是昏迷不醒的小银皱着眉,很痛苦的模样,让人放心不下,于是就让新八和蛋黄酱跟着去了病房。

医生说就这场手术而言,很成功。但是下一次手术可能要隔比较长的时间。原因是小银似乎在不知什么时候染上了感冒,去除部分白诅的身体更加虚弱,很可能会衍生麻烦的后遗症。以防万一要先养好身体,再考虑下一次的手术。

蛋黄酱告诉我们小银傍晚时分就醒了,为了防止他又睡着不吃饭便先让他吃了晚饭。我们看见的小银似乎有了一点精神,但是因为感冒,而且身上还裹着蛋黄酱味道的外套,热得脸很红。

晚上我们在小银的房间看电视,万事屋三人一起像一家人一样看电视吐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这次能够重新聚在一起真是太好了。只是小银看到一半就已经昏睡过去了。以前可是不会这样的,最近的电视节目质量又下滑了吧?

-

第五天

昨天领了一些感冒药给小银,所以今天早上一样一样拿出来给小银吃。

说起来今天的确是蛋黄酱叫小银起床的,小银身上没有新伤真是太好了,吓了我们一跳。就是搞不清那家伙是用了什么可疑的方式叫小银起床的,小银早上起来的时候脸比昨天更红了,还以为病情加重,兵荒马乱了一阵。

脑中空托人告诉我们,有委托要给万事屋。这又让我们慌了一次,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正经【算是正经吗?】接一次委托了。而且按小银的情况,万事屋应该算是「休假中」吧?但是脑中空说是他商业上朋友拜托的,给的酬金也不少,是能大概支付一半医药费的概念;而且工作也只是简单的护卫飞船,两三天就可以的事情。看样子不太能拒绝。这让我和新八有点困扰。

回到病房就听见小银抱怨吃药太多中午饭完全没胃口,甚至还想吐。找了医生来,说是正常现象。蛋黄酱逼着他吃了几口就再也撬不开他的嘴了,只好作罢。

晚上的情况很正常。

-

第六天

跟早起发呆的小银提到了委托的事情。

他说什么「考验你们能不能离开老妈独自生活的时候来了」,然后被新八吐槽了。虽然吐槽得有点生硬但大家还是笑了。最后决定还是接受这个委托,所以明天我和新八就要出发。不知道为什么长毛抖s小鬼也要跟着一起去,神烦。

一整天都在收拾行李。小银的病情也没有恶化,不需要输液,医生也说恢复的很好。以防我们担心,第二次手术可能会安排在我们回来以后。

恢复不少的小银在吃药和吃饭以外的时间好像挺闲的,所以一天到晚都在看电视。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应该没人会告诉他结野主播的节目我们这里收不到这件事。

tbc-

ps:可能没有之二。
目前最顺手的、毫无技术含量的文风。
一篇顶之前两篇【。

评论 ( 5 )
热度 ( 326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