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很远,不知身在何方。
子博 @千鸟与海不曾归

© 迁辻
Powered by LOFTER

【土银】暗恋对象跟其他人双箭头了是怎样的体验

一个放飞自我的无脑小甜饼。

-

谢邀。

这个问题看着还蛮魔幻蛮狗血的,但非常遗憾的是我还真的经历过,把生活过得好像小说一样说的就是我啊哈哈。那么我在这里整理一下,给小伙伴们详述一遍权当参考。

大概是我高中那会吧,学校隔壁那条街上有间卖漫画报刊杂志的小店,名字挺复古的叫万事屋,后来才知道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店主能帮忙找那种已经卖断货的书或者特典什么的。总而言之就是我上学放学都会经过这家店,但因为不怎么感兴趣就从不进去。直到有次我闺蜜说有期杂志她家附近卖完了,要我陪她进去找我才第一次踏进那家店。

只可惜杂志有没有找到我现在倒是忘记了,跟闺蜜一起好好回想了一下也只记得店主小哥抬头的时候有多好看。实际上从我们俩进门之后店主就一直没抬头看我们,是我们实在找不到才去敲的收银台去找他帮忙,没想到他一抬头就让人莫名有种心脏被击中的感觉。这个人皮肤白的像加了滤镜似的比正常人高了好几个色号,眼珠也跟戴了美瞳似的红得晶莹剔透,对不起这个形容实在太恶心了,但我词穷,因为我当时只觉得这个卷毛小哥真他妈好看。闺蜜问了啥我也忘记了,只记得他好像笑了一下说没事我给你找,末了他带我闺蜜去找的时候我还杵在收银台,整个人一愣一愣的,倒还记得偷看一眼店主的桌面。

然后我就看见了他刚刚拿笔画的一个妹子,现在回想起来那大概是个签绘,线勾了一半,正好画到妹子飞扬的和服袖子上,线条无比流畅,简直能让我一个圈外人有自己偷偷顺走的冲动。后来问了比较熟悉这方面的妹子才知道店主小哥似乎是个有点名气的大佬,画的妹子大概是水冰月,通俗点讲就是美少女战士。

当晚回去之后我就跟闺蜜说我感觉自己好喜欢那个店主小哥,你想想你生活中突然出现一个人,他长的好看画画好看脾气好笑起来还苏,开的店还在你学校附近,简直觉得他无所不能好吗。闺蜜当时有男朋友了比较有经验,于是就怂恿我说那就去追一下试试。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我那个可能更接近对于厉害的人的仰慕,轻率的认定自己恋爱了多半就是现充闺蜜刺激出来的,哭笑.jpg。

但当时的我在之后还真的很傻的,去试了。

再往后的事情就很容易猜到了,那就是我天天往万事屋跑,跑得店主家唯二的员工中华娘和眼镜都认识我了,有的时候就给我八卦点关于店主小哥的事当情报。一度我觉得我的爱情之路顺畅得不得了,有一回店主小哥往店里搬书的时候看见我还打了招呼,说jump刚刚进货,我如果要买的话要等会再买。我之前也没有看jump的习惯,但那天就是鬼使神差的在店主把书摆整齐了之后就立刻拿了一本递过去说要买,店主小哥就突然有点小开心的碎碎念了一些现在还有这么热血的小鬼真是太棒了之类的废话,搞不清楚状况的我于是也就傻不拉几的跟着他笑,心里头一片狂乱的想我的妈这个人笑起来真好看。

本来事情到这个时候为止还是高中少女恋爱实录,看起来就是一股子少女心和青春气息用一比一的比例混杂在一起用玻璃棒均匀搅拌之后的甜腻腻味道。

然而之后大概你们觉得很喜闻乐见的事情就发生了。

我有天在万事屋待的比较久,想把jump看完再回家,正当我觉得有点饿的时候一个黑发小哥冲进来,用恐怖分子扔炸弹的气势把一个两层的便当盒砸到店主面前的收银台上,粗声粗气的吼他道天然卷你神经病啊晚上吃巴菲是不治糖尿病的。我当时看着黑发小哥身上的警察制服和那个便当盒子就有点当机了,听清楚他说了什么之后就更懵逼了,觉得神展开来得太快就像暴风雨,干脆就躲在旁边暗中观察。

然后我就看见店主跳起来跟黑发小哥理论道天天梅子饭是人吃的吗,在外面打包盖饭不打包红豆饭还有什么意义诸如此类。之后他们就这个问题吵了整整三十分钟,期间涉及各种人身攻击,阵势摧枯拉朽的估计门外的路人听了都想绕道走,吓得第一次发现店主生起气来这么可怕的我根本不敢出万事屋的门。最后这场突如其来的吵架结束于黑发小哥的一拍桌子“再不吃天妇罗都凉了”这句话上,店主也跟着他很有气势的一拍桌子瞪过去,然后莫名的蔫了下来打开盖子开始吃,期间用眼刀回应了多次黑发小哥“科学戒糖”的建议。而我也就趁着这个难得和平的时候溜了。

看到这里大多数人都能搞懂了,没错,这位黑发小哥就是万事屋店主的正牌对象。但我当时就是年少无知没搞懂啊,于是还是傻兮兮的每天去报道,还傻兮兮的问店主是不是嗜甜,是不是真有糖尿病,然而被糊弄过去了,现在回想感觉自己也是朵奇葩。

我当时其实很奇怪为什么黑发的警察小哥也是每天准时报道,并且每天都给店主带一份外卖的梅子饭,或者其他什么糖分比较少的饭。当时他面无表情的跟我解释说梅子开胃,说不定能把那个糖分怪物拐回正道。后来理解了他们关系的我才终于想通,这大概就是所谓男人的关心,也可以说是传说中的不着痕迹发狗粮。真是太让人悲伤了。

除了吃饭这一点,黑发小哥其他时候也会跑过来帮忙看店,有的时候我来早了就看见他拿把钥匙开门,跟我说智障天然卷睡晚了他来帮忙按时开店,以避免浪费部分顾客的时间和贵的要死的铺租。有的时候他还一副挺可惜似的样子看我,然后小声问我姑娘你知道magazine吗,用的是一个要不是还算熟不然会觉得非常可疑的语气。后来想想大概是因为我每次在店里的时候都拿着本jump的缘故……

那段时间出于兴奋我几乎每天都会跟闺蜜直播店主小哥日常,本来我还傻不拉几的每天从万事屋打卡完毕回家的时候都幸福到想嘿嘿嘿的仰天傻笑三声,但某一天闺蜜突然很严肃的说你不要再追他了。我顿时就有种,在平坦大道上跑着跑着突然就一脚踩空了的感觉。然后问她为什么。

本来以为闺蜜是网上看见了店主的什么黑料想告诉我,我都准备好了说就算是美少女战士我也会喜欢那个人的,就算是他网络人格差到人人喊打,我也可以照样仰慕他。但闺蜜并没有说那些,她轻描淡写的开口,说那个人大概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就是那个黑发君。

我有点抖,问她怎么看出来的。她就说她问了认识的圈内人,网上他们认识的店主小哥根本就不喜欢美少女战士,从来都是画一些原创的故事或者角色;而且他也从不给人寄签绘,甚至都不太在圈内活动里露脸。

但是那位黑发小哥——根据我的情报他大概是一个id里有蛋黄酱三个字的剪辑大佬——他喜欢美少女战士,并且还在某条博客底下跟店主争论过jump和magazine的问题,这点也相当符合。

这不是重点,闺蜜又说。

我把指甲掐在手心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感受到闺蜜在我背上一下一下的轻拍,但她还是接着说下去,说非常遗憾,黑发君大概也喜欢店主,他们是双箭头,而且他们自己知道。我于是就按着这个思路去回想了一下,从店主小哥画画时黑发小哥搬个凳子坐他旁边帮他收钱想到第一次看见黑发小哥的时候他砸到收银台上的便当盒,越想越不对劲,而且想着想着就稀里糊涂的眼泪掉下来了。

闺蜜就有点慌,拼命的跟我道歉说对不起,我不该叫你去追他,又乱七八糟的开导我一堆,说什么就算他俩在一起了你也可以继续仰慕他啊,两个人颜值都不低看着也很舒服,然后我再帮你另外找个男朋友,或者女朋友?说不定比店主更好呢blabla。说着说着两个人就莫名其妙抱在一起哭了,现在想起来倒也不觉得有那时候那么难过,我本来对店主怀有的感情原本就不是爱,是仰慕那类的,但当时不知道怎么的就哭的特别凶,可能是和闺蜜抱得太紧了吧。

之后一个多月我都没再去过万事屋,每次经过都是低头快步走过门口,怕店主认出自己似的。直到某一天闺蜜说要我陪她去万事屋找一本很多地方都卖断货了的典藏版的小说,我才被她扯着一步一步的挪进去。低着头听闺蜜委托完了,我就扯着她要走,却听见店主小哥问我最近为什么不来玩,一抬头就看见他撑着头,笑意从嘴角浅浅漫上眉梢,笑得像朵悄无声息的烟花,没燃尽的火星子噼里啪啦的掉到我的少女心上,就,觉得很治愈,并且顺带着觉得自己之前躲着他简直是种罪过。

再往下我因为太害羞了没仔细看,所以是我闺蜜给我描述的啊哈哈。

在那之后店主小哥大概是看我没说话,就有点不知所措的转头去求助旁边的警察小哥,啊对了后来我才知道这位原来是个撩妹达人来的。于是这位某种意义上是我情敌的小哥用铅笔敲了会桌子,从口袋里掏出块巧克力给我,说心情不好就吃点甜的开心开心,被一脸怨念的店主一手肘捅了过去。闺蜜帮我接下来了之后发现巧克力果然是低糖的,嗯无形中又被秀了一脸。

但是不知道为啥,当时看着闺蜜拉着我的手,我吃着巧克力看他俩乱七八糟的吵架,觉得莫名的很高兴。我那两个月来认识了两位好看的小哥,两个好脾气又可爱的店员,我身边还有个无论如何都会陪着我的闺蜜,这是多幸福的两个月啊。

看到这里大概有人会觉得我很可怜,上面都在说违心话?不不不你们想多了,并不是的。自从那次再去万事屋之后我就觉得释怀了,看了店主小哥那么治愈的笑还吃了那么狗粮的巧克力,我倒是莫名的觉得他俩挺好的,互相关心而且互相支持对方爱好的情侣不多见吧?于是还请各位不要攻击这两位,我也是衷心祝他们幸福的。

再之后的话,我是恢复了每天去万事屋打卡的习惯,而且是还带着闺蜜一块去打的卡,到后来我们还是带着奶茶爆米花慕斯蛋糕去打的卡,俨然变成了万事屋的亲友啊哈哈。顺便一提我现在已经毕业了在万事屋打工,店主小哥也是变成我老板了,所以不用怀疑了,只有店名没有打码就是因为要宣传我们家店啊哈哈,欢迎小伙伴们来玩来增进销售额,但是stk我们家店主和我们几个店员就免了吧。

对了其实我现在已经有对象了,想勾搭我的也算了吧,我女票兼闺蜜会气到要我删这条回答的。【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店主小哥也已经跟警察小哥修成正果啦,虽然还是每天为了梅子饭和店主的巧克力吵架,但是吵架吵得像放闪除了这俩也没谁了……

那么这次回答就到此为止,其实像这样的生活经历也不用说是很悲惨要死要活的,能遇见值得暗恋的人本来就很幸福呀。这次的回答听起来太现充了点,如果伤害到单身小伙伴的话我现在就在这里提前道歉了。

有缘的话下次见。

END.

意念艾特基友。

说出来可能没人信,这篇的关键词是梅子饭【。

想要知道写3z的诀窍,唉。

评论 ( 10 )
热度 ( 14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