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很远,不知身在何方。
子博 @千鸟与海不曾归

© 迁辻
Powered by LOFTER

是突如其来的问卷啦。 @半截胡同 而且也是突如其来的被坑←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迁辻。没有特别意义的字符堆叠。

非要说的话,一直执着留着的【迁】这个字取的是【逃跑】的意思。

更早的时候叫迁鳐,因为很喜欢鳐这种鱼类。但是看见有辻这种字之后突然萌生了恶趣味。

最近突然发现这种恶趣味还跟别人撞了,有点尴尬。

还有两个马甲,但是因为都没有特别意义就不提了。

【补充】决定长期在子博更新,所以也讲讲子博。

千鸟与海不曾归,就是字面意思【上千的候鸟群再也没有归来,连同那片海也是。】具有某种程度上的悲剧意味,我一直觉得它应该成为某一篇文的结尾,但我没有想到那会是个怎么样的故事。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初一大概。也可能更早。

只是出于觉得有段描写在脑子里盘旋不去,不将它解放出来不行这种现实主义的想法。

初中跟高中之间有个挺大的断层,断层之后想继续往下写是因为喜欢上了坂田银时这个男人。穷人没什么贡献钱包的可能性,于是便只想为他献上点微不足道的文字。

在此之外,能够自己编排出很棒的文段也同样让人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每到写正经东西就啰嗦,冗杂,没有重点,或许文笔还可以。

短篇……节奏快得像过山车。

被评价过【华丽】这种我不大喜欢的词。但近年来似乎也能得到一点认同?……只是不太清楚被认同的是文风的哪个部位。

总之会喜欢上我文风的都是小天使,爱文风等价于爱我本人,嗯。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还挺大的。

那时候中二,很喜欢BE,异常喜欢BE,强行BE了好多次以致于圈内人以为我没有写过happy end。而且写起正经玩意来比现在更加没有重点不知所云,剧情悲情又狗血,不忍直视。

但是喜欢上银时之后写得更多的是希望写些温暖的东西,毕竟生火的人既能温暖别人也能温暖自己。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一本正经的搞笑且富有深意。

或者现实但温暖的日常。

又或者异常烧脑硬核的剧情流。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没有什么特定的。有灵感的时候写什么都很快。

硬要说的话,或许是完全没有意义也不甜的小日常。

以及……沙雕的第一人称小短剧?我还蛮喜欢写这种的2333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动人的感情戏。繁复的剧情设计。

以及过渡!过渡!烦死人的过渡!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短的话两三小时,长的话半年甚至坑掉。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随缘准备。世界观很大的话会提前整理一下,无脑甜饼就直接抓手机来写。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在往下写的时候习惯先把前文读一遍以进入状态。

但是读着读着就开始修改起来,然后把正式写作的时间无限往后延长……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手写字太丑自己都没心情看。

用的是手机上的写作软件,喜欢那种基本没什么功能只能统计字数的。用word打字似乎会卡文。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不算有。会有各种闪出来的各种描写,会写下来只是怕忘记了。

差别不大。但是有时候写着写着正式稿就自己变成了跟草稿完全不同的东西。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温柔者的殉道。/私心希望能温暖某个人的故事,通常是日常。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谈不上最喜欢,看的东西又多又杂。

日系里喜欢乙一、京极夏彦和村上春树。最近也对凑佳苗感兴趣。京极这个怪老头对我影响还蛮大的……虽然现在文风里已经似乎不大看得见影子了。

梦中的文风是伊塔洛·卡尔维诺在《看不见的城市》里的那种了。其他的还有尼尔·盖曼和约翰·康奈利,最近才开始补阿加莎。

圈内有好多位喜欢的神仙太太!想给jc太太表白,太太被太多人喜欢了,那我偷偷地。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想过。

但是想想那种脑汁被榨干的生活又觉得还是不要的比较好。更想当个兴趣使然的写手。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认识了好多人呀,一个一个,正在我身边的和已经淡去的,数不过来了。

最惊喜的应该是认识被艾特的小姐姐!对人物的解析程度相像得让人惊奇,脑回路也有点像,这是什么奇迹吧。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挺喜欢。文字是种很美的东西。

但不是特别执着,希望自己跟自己的文字都是随性的。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目前最喜欢的两篇是去年写的FREUDE和人非岛屿。今年也有几段还挺满意的,但是全文都很满意的应该还没有吧……希望未来会有!


而现在,定食屋外雨水潸然,土方面前的关东煮水汽蒸腾,老板也转身到里间去检查凌晨运来的食材质量如何。店内没有人,于是土方得以安安静静去推算他刚刚想起的那绺卷发的弯曲角度,却被一个凌晨三点推开门的人打断了思路。

那人看着他,大声喊了句老爹来碗宇治银时饭,多加红豆少点饭。然后他小心翼翼地把门关上,转过来时看起来身形单薄,身上带着踩过无数个日夜由黎明走到深夜走到这个凌晨三点的湿气,水珠挂在眼睛旁边翘起来的一绺卷发上反射出耀眼且暖的光。然后他顶着定食屋天花板上坠下来的暖黄色灯光嚣张地向土方走过来,笑得眉眼弯弯地说哟,阿银我听见有人在说我坏话。

于是土方先生点头,说我说的坏话可多了要数给你听吗,然后他伸手出去,把浑身湿漉漉的坂田银时抱在怀里,俯视他盛着滚烫更逾鲜血的蜜糖般红眼睛,叹气道。

欢迎回来。

【土银】FREUDE


无人理解是孤独,求而不得是孤独,守护不成也是孤独。用来比喻的话每个人都是岛屿,浸泡在孤独的海里孤零零的长着藤壶,而坂田银时是其中特别边远的那一个,遥望着群岛却也没什么感想,只耸肩。

【松银】人非岛屿


他这个同类兼作名义上的弟弟最后苏醒于gaster从热域搬家到雪镇的途中。趴在papyrus的肩骨上,尚未有名字的小骷髅冲他露出个足够代替血肉填满他空荡荡胸口的微笑,那笑容有干燥的棉花纤维或者棉花糖的糖丝的质感,携着他前世的求生欲和希冀的暖热温度向他席卷过来,暖且烫的,就几乎要将他的灵魂也冲散了。 

这很荒谬。毕竟他们在人世间只是两个素不相识的不幸个体。 

【Underswap】地下铁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一般般,只是玩弄文字的程度,距离大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请务必让文风变得更加简洁直白一点吧,未来的我。要是剧情也能更加好一点就更棒了。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养老很久了并不认识什么人,艾特喜欢的小姐姐  @飞云备羽 

以及接受审判吧你 @抱着咸鱼的虾条 


评论 ( 7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