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很远,不知身在何方。
子博 @千鸟与海不曾归

© 迁辻
Powered by LOFTER

【土银】与你同在/God bless you.

迷之世界观。自娱自乐。

可能没有后续。


-


“这鬼地方真冷。”坂田银时扯紧了他的红围巾,拒绝从车站出去。

土方撑着伞低头看他蹲在车站门口耍无赖。他背后一片雨茫茫,冷风裹着冷雨化作模糊的雾霭,不加选择地扑在每一个人脸上,也扑在警察先生的后背和立在他旁边的行李箱上。

土方觉得无奈。

车站里的人一对一对,大包小包从车厢里走出来,纵然车站出口直径二十米也还是嫌挤。但他男朋友坂田银时还是蹲在那里拒绝跟着他去新分配的房子去,比起穿过这透明度不到百分之二十的雨幕,他选择蹲在在有免费放送的暖气的车站门口。人们的行李从他脊梁上擦过去,行李箱上的轮子编织袋鼓鼓囊囊的边角或者羽毛球拍,擦得久了也觉得生疼。在这冷与暖的交界银时的神经没因为过冷而迟钝也没因为过暖而懈怠,比他本人尽职得多,到最后只是背上的白色和服多出来几道污渍。

土方伸手过来替他拍掉尘灰,顺带着替他挡了几下过路人的行李箱。

“真冷。”土方点头嗯了一声,等人都走尽了,等这惹人生厌的遣送日接近尾声了,等远方新入驻的情侣们点亮灯了,他才伸手起来把坂田银时拉起来。

“是很冷。”

-

今周情况如何?

老样子。

还是那样?

还是那样。

银时把手机搁到床头柜上,结束了一场对话。

晚安。

晚安。

-

土方从超市回来的时候银时正开着电视,他穿一件短袖啃一包激辣仙贝,在零上十度的天气里笑得像个蒸腾的太阳。除了会感冒以外他没有什么不满了,毕竟是个太阳。

“阿银我今天遇见上面的家伙了。”

“上哪遇见的?”

“车站。上面说有委托,我就去了。”

“然后呢?”

银时咕咚咽下一口味增汤,随手用袖子擦了两下嘴:“他们的画风跟我们不太一样,纸盒子似的。”

土方把一声哦拉得老长。来到这里之后他没有工作,于是也开始怠惰起来,到了现在性格竟然跟银时有点像了,但也吵不起架,感情不浓烈也不清淡,既不想杀死对方也不想把对方宠上天。这种相处模式被住在隔壁的一对儿同样画风清奇的表示了强烈的惊讶。

“说的话阿银听不太懂,请了翻译才完事。”

“然后阿银我就在想啊,为什么他们在上层呢?”

“……你想到什么了?”

“呃……生不逢时?”坂田银时从他身后的购物袋里抽出一本jump,靠在土方大腿上开始看目录。

“还有吗?”

“风水轮流转?”

土方就动手去收碗,但没把银时给推下去:“用问句回应问句你是怎样啊。”

“就这样。土方君就是因为斤斤计较所以才没能到上层啊。”

“……”

“土方君,今周怎样?”

“十二个。没几个厚的,但是有一个是带图的。”

“还好这鬼地方物价低。真希望小姑娘们把同一篇文章复制黏贴发十遍啊。”

“重复发的那些都跟纸一样薄,你买糖人家都不愿意收。”

“行吧那就凑合。”银时抬头去看钟,然后踹了土方先生一脚,“去洗碗。”

“不去。”

啪嚓,小屋子顶上的日光灯猛地收敛了光束。

“土方君。”

“怎的?”

“又停电了。”

“我没瞎。”

“可你比长老还没反应,看起来多半是瞎了。要么就是青光眼晚期。”

银时从他腿上爬起来,仰头看着那盏灯,头顶的卷毛几乎要贴到灯泡上,土方把他按下来。

“都是你的错。还有你的蛋黄酱,黄澄澄的把小姑娘都吓跑了。”银时被他按着头的时候这么说,“我堂堂男主角明明是个行走的苏力。”

“行吧你行走去吧。”土方也没好气起来,“最好走到梦里去,梦里啥都有,小姑娘都争着往你身上挂。”

“那可不重死了。”坂田银时这么说。他看着土方的时候眼睛亮亮的,但他不说话,这南国天气的倒数第二层天黑夜凉水冷,两人对视都隔着沉甸甸的湿凉水气,当然还有无处不在的黑暗,所以他们都望向虚空,企图在虚空里找到对方的脸和眼。

探照灯亮起来,这一个晚上不会来电。

tbc-


给敢于第二次看的小天使们一个世界观解码。

第一个小节的【很冷】可以联立词条【北极圈】。

出现了两次的【今周怎样】问的是cp产粮量。发表一次代表一个货币,越厚越值钱。

【上层】指现在正火的cp。纸盒子似的画风以及银时听不懂的语言,不用我说你们懂的。

没有了,就这样,后续大概会分手,不打算写。

考完试大概有更新。

以上。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