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很远,不知身在何方。
子博 @千鸟与海不曾归

© 迁辻
Powered by LOFTER

【土银】关于太阳能的充分利用与两个白痴

土方碾了烟才进的万事屋。

他顶着冬天虚张声势的太阳走了一路,连制服边缘的冷硬衣褶都被烤软半分,暴躁脾气更是被晒成一团裹着暖意飞上屋檐的水汽,肩上也栖着光和尘的碎片。他蹲下去在万事屋的玄关换鞋,坂田银时就咚咚咚地从大厅里窜出来了,他看土方的时候眼睛里也沾上了他身上那些光和尘的碎片,却能在那半弯红色里酝酿出一个在土方看来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不怀好意的笑来。

然后银时顺理成章地在他面前停下了,也蹲下来,像他本来就该像这样冲出来然后蹲下跟他家警察先生对视一样。然而这一连串动作被他刚刚随手一撂的jump书脊撞到地板的闷响打断了,他就很轻地扭头去啧了一声,转头回来时眼里被一把被纸门粉碎过的阳光点了高光,淹没了潜藏的那点不怀好意。

我只是今天没有生气的力气,看穿了那点不怀好意土方先生这么安慰自己,或许也没有应付突发奇想的男朋友的力气。所以他还是那么蹲着,等着银时的下一步动作。

但是当银时一巴掌糊到他后脑勺上时土方先生还是懵逼了,虽然银时用的是比他们打架时挥到他身上的拳头要轻得多的力道。那一瞬间土方有种被一只常年蜗居在阴暗潮湿的洞穴里的章鱼缠住的感觉,差点喊出一声这是魔法攻击,如果银时没有活动几下指节从他后脑勺转移到头顶的话。

于是懵逼的土方先生就没忍住:“干嘛?”

银时理所当然地冲他扬下巴:“暖手。”他说话都懒得多说几个字,吝惜那一点点随着气流飞出来的热气。他惜字如金的时候还不忘记在土方脑袋上乱揉几把,企图把土方从黑短直揉成黑短卷,最好是比我们的男主角先生更卷而且一根头发绕七个弯的那种。

哪有这种拿别人的头当暖手宝的操作,土方一口气憋上来,不知道该收拾收拾刚刚被晒化的暴脾气原地爆炸跟这个白痴同归于尽好,还是假装是一个新人直接开始笑好,于是他就伸手去捏银时手腕:“冷就拿你自己的暖去。”或者滚回被炉里去。

“白毛不吸热。”银时拒绝妥协,手腕一翻从他头顶滚到v字刘海上,理直气壮地在土方头上生根发芽。他手指跟土方的鼻尖没隔多远,轻易就能闻到他指尖沾着的漫画上的油墨味,窜进鼻子里让土方觉得有点痒,同样让他觉得痒的还有附在银时指节上的软乎乎的凉意。于是土方开始不耐烦起来,这不耐烦来源于他“就这么点热量哪暖得热这个人”的认知,虽然他并不想承认,所以也就只做出了不反抗这一实质性举动。

银时的取暖活动并没有持续很久,至少没等土方先生彻底不耐烦他就举着手站起来,一脸遗憾地宣布:“不暖了。”彼时土方还蹲在玄关,顶着乱七八糟得能让坂田银时心满意足的脑袋仰头去拆他台,道你是不是傻,被银时居高临下地翻了个极其标准的白眼。而这边刚刚抛弃掉最后的倔强的土方并不理他,只捏着银时垂下来的半截袖子小心翼翼地把他拽下来,把自己肩膀上的浮尘都尽数抖落下去,仅留了黑色衣料截留下来的些微热量,跟体温搅匀之后妥帖地将所有温热都裹到银时身上。在制服口袋里捂热了的手掌也慢慢地贴到他背上,给坂田银时熨出一段不再蜷缩的平整脊背,像又从外面兜了一捧太阳给他做可以安心捏着的暖宝宝。

然后这个抱着万事屋老板的毛茸茸的黑色太阳这么感叹一句,说白痴。银时就从他怀里挣出来用发凉的指尖掐他脸,相当没营养的反驳一句土方君你智商比阿银还低。

行吧,那就都是白痴。如你所见,这里有俩白痴搂搂抱抱地在玄关嘀嘀咕咕,最后相当白痴地又凑到了一起。

END.

评论 ( 9 )
热度 ( 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